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许全军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

      2021-12-20       

近日,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019级硕士生许全军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天津大学本硕博共2人),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以及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

图片 3.png

许全军,中共党员,2019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天津大学第十届团委委员、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曾任天津大学学生校长助理、材料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等职务。

曾获教育部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先后带领团队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他把志愿服务作为一生的事业,积极参与关爱弱小、大型赛事、社区服务等志愿活动,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筹集善款六万元。研究生的第一年,选择了奔赴新疆布尔津支教,成为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他不仅高质量完成了教学工作,还和团队一起创办“互联网+”云支教志愿项目,让无数天大人通过一块屏幕把知识传播到祖国边疆,如今该项目已成为品牌活动,帮助更多青年人把扶贫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书写了属于20000名受益学生的梦想故事。项目被教育部、人民网等30余家权威媒体报道,获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并作为全国研支团培训必修课程向全国200多所高校推广,本人也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

图片 9.png

此外,在校期间他曾担任过16个学生团队负责人,把青春写在了党团建设、志愿服务、基层调研等各个角落,于2020年荣获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奖学金。作为学生校长助理,用初心服务学校管理;作为天津市学联主席团成员,与全国政协委员霍启刚共话青年责任;作为兼职团干部,多次带领团队深入农村、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获评全国优秀社会实践队。

图片 10.pn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党支部书记,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到,用50多天的志愿服务为120户居民送去安心,用一次次线上家教为医护人员坚守后方。作为唯一大学生获周口港区政府嘉奖,战疫事迹被团中央报道,获评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学生矢志报国的人生抉择。

图片 8.png

随着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化,材料学院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学生集体和个人。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学院将继续为培养具体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贡献力量。

(编辑 焦德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