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完成第四轮核酸大筛

      2022-01-14       

本站讯(记者刘晓艳 摄影 刘延俊 仉炜煊)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1月14日展开。检测从下午13:30开始,至晚上19:15主体结束,合计检测17000余人。据悉,前三轮核酸检测,北洋园校区师生全部为阴性。

第四次核酸检测当天,现场一共开启了23个检测通道。因为采取了较前几轮更为精准的组织安排,整体核酸检测耗时也更短。

党旗迎着猎猎寒风高高飘扬,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1月14日开展的第四轮核酸大筛现场,许多师生小跑着入场的时候都注意到了这个细节。智算学部2021级硕士生第7党支部书记曹童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在现场负责信息登记采集的工作,从下午14:00点到18:00点,连续工作四个小时。“我是党员,我出列。”曹童钦说,疫情爆发以来,党支部的同学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这让他感受到做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荣光。

“博导”、“硕导”们也加入“志愿者”的工作中来。在建工学院,同学们前往核酸检测点的时候,忽然发现领队的老师竟然是自己的“导师”。原来,建工学院的四位老师巴振宁、侯庆志、张惠申、李建柱因为居住在校园内或者工作原因留在了北洋园校区内和自己的学生们在一起。第四轮核酸检测,四位老师主动当上了“志愿者”,一直忙碌着组织学生大筛。“我们不仅是学生学业上的导师,也是思想导师。事实上,这几天学生们‘秒杀’志愿者名额,我们都很感动。课题组里,刚开始还有同学抱怨半夜做核酸,但在老师和其他同学的影响下,大家都能服从组织,听从安排,这也使得四轮核酸筛查,效率越来越高。”李建柱说。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