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倍儿快!”天津大学双校区同日大筛高效完成

      2022-01-15       

本站讯(记者焦德芳 摄影唐蒙、刘延俊)1月15日,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北洋园校区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卫津路校区大筛早7:15开始,中午11:30结束。全程四小时,合计检测师生13000余人;北洋园校区大筛早8:00开始,中午12:30结束,合计检测师生17000余人。双校区同日大筛高效完成。

“超级快!”“速度明显提升了”“简直神速!”——这是同学们对本轮大筛的普遍印象。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留学生穆罕对记者表示。“我和同学们从到达体育场到核酸检测,只用了9分钟!为母校的高效率点赞!”

“快速高效”的背后,凝聚着全校各个部门一次次及时总结、改进工作的态度和智慧。据了解,北洋园校区采用“分学院分批到达检测点”的方式,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场内志愿者的科学管理,提升了服务保障工作的规范性;卫津路校区检测通道也增加至20个,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和人员流动性。“逐级调控”是本轮大筛快速高效的一大秘诀。“我们加大了现场引导员的人手力量,整个筛查现场设置了五级引导员、通过六大通道把同学们有序疏导进入20个检测入口。”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介绍,“通过这样层层引导,巨大的人流可以迅速被均匀分配开,实现每一个检测通道的高效运作。”

“快速高效”的背后,还凝聚着师生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和辛勤汗水。“我们昨晚接到命令后,一直布场准备,直到半夜十一点。”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明辰告诉记者,“凌晨四点半,学院联络员通知我们要尽快赶到现场为大筛做准备,我和小伙伴们马上起床洗漱,五点半就再次来到体育场开始工作。”

据了解,本轮大筛,双校区各学院学部合计组织近千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引导服务工作,有序保障了筛查顺利高效运行。医学部2020级本科生朱梓维已经连续两次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昨晚他还连夜为“新人”组织培训,帮助更多志愿者同学熟悉大筛流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我觉得自己这点辛苦根本不算什么。”他说,“期待继续为天大抗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9B54

E233

15616

3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