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大校医院坚守抗疫一线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2022-03-25       

本站讯(记者 张华)自2021年年底奥密克戎疫情在天津爆发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周围都慢了下来,但对校医院而言却像挂上了“加速档”。校医院全力配合各级卫健、疾控部门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文件解读到预案制定、从三站一场的前沿把关到“隔离宿舍”的闭环管理,核酸采集“一站到底”、医疗保障、健康宣教、环境消杀培训等方面作出专业贡献,守护着全校师生的健康,助力学校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着医者独有的可靠温度,也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所有人,收到请回复!”这是夏争芳每天都要在微信群里重复数十次的话。身为办公室主任的夏争芳,既负责校医院办公室同时兼任我院护理部的工作,每次完成核酸采集工作后,作为办公室负责人,她还要负责每日向上级部门汇报全院在岗以及退休人员的各项防疫信息。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她就会第一时间推送到全院职工微信群,大家经常在深夜收到她在微信群里发布的最新消息。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丽是校医院最年轻的临床医生,疫情突发校园封控,她以沉着冷静、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完成了临床医疗任务和每次校内核酸大筛任务。她的镇定从容让人丝毫没察觉到她家中其实还有一个因为脑外伤在ICU病房抢救并观察多日还需要她的贴身照料的6岁女儿。疾病康复、日常照料、定期复查等无时无刻不牵动着这名母亲的心,她却将对自己女儿的挂念埋在心底,坚持、坚定、坚守,彰显了一名普通医生疫情面前的勇敢、担当、忘我。 “俗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当了父母以后,就更能体会父母的心情,学校里那么多学生,守护他们的健康,让他们的父母放心,就是我最大的责任。”

原来名称也丢了

校医院预防科承担着校内所有发热学生、重点地区返津人员的管理工作,卫津路校区首诊医生为每一位需要居家隔离的“症状者”学生建立“多对一”微信群,进行线上健康指导24小时的闭环管理直至学生解除隔离。作为校医院唯一一名具有公共卫生专业背景、曾一人全天候管理北洋园“康复区宿舍”学生604人的副主任公卫医师李建敏无论在班还是休息,她都会第一时间“一对一”直接联系每一名“居家隔离”学生,科学指导线上监管。

原来名称也丢了

自疫情爆发以来,核酸筛查成为校医院的主题曲。卫津路校区在保证门诊不停、社会资源不足的情况下争先上阵,寒风中、雪地里一站到底。采集标本的医护人员手冻僵了搓一搓,面屏雾了侧侧头、防护口罩积满了冷凝水,社会医疗资源不足就自己上,支援新校区大筛争着去。院感科丁嵘和李跃爱同志先后为志愿者及后保部同志们进行线上线下近500人次的新冠防控知识培训,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在我校师生核酸大筛中她们更是在各个环节上严格把控院感要求,确保了每一次核酸大筛的顺利完成!

(编辑 刘延俊 吴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