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方便安全两不误,暖心通道保障师生物资需求

      2022-03-31       

本站讯(记者 焦德芳)校园封闭管理,急需药品怎么办?实验耗材用完了怎么办?需要换季衣服怎么办?有其他无法通过快递入校的重要物资怎么办?为了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双校区特殊需求物资“暖心通道”正式开通啦!

日前,天津大学开始全面实施杜绝外卖进校园管理要求。在严格进行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学校充分考虑师生实际情况,为了满足部分师生对于特殊需求物资的递送需要,制定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特殊需求物资入校的工作方案,全力保障方便师生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特殊需求物资都包括啥?这是指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因师生个人特殊需要,必须及时获取的相关物品,食品、快递等不在此列,比如因师生个人身体健康原因,必须及时服用的药品;因实验要求,必须使用的非危险性实验药品、实验耗材等;因临时住宿条件限制,需要替换的个人衣物以及其他需立即获取的特殊物资。

特殊需求物资如何递送和领取?根据学校要求,所有需入校的特殊需求物资一律专人递送,递送人需出示本人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码。目前,学校每日10:00-11:00,在卫津路校区西门和北洋园校区北门处设置专门领取点位,师生可在物资完成消杀后,凭个人身份证领取。

据了解,除了双校区暖心通道,目前卫津路校区快递业务统一在学五食堂校内快递点处办理;北洋园校区快递点正常开放,顺丰和京东快递点位于48教学楼,其他快递点位于47教学楼菜鸟驿站。“快递收发十分畅通,有不能用快递收发的急需物品学校也贴心地准备了第二方案,校园封闭管理我们的学习、科研、生活也都十分便捷。”在卫津路校区西门领取点,精仪学院2019级本科生小高对记者说表示。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