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院召开年度工作中期推进会

      2022-06-05       

本站讯(通讯员:马广旭)为进一步推进年度科研管理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落实,6月4日下午,科研院召开年度工作中期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科研院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王天友主持。

元英进结合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科研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重点工作任务,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也是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深化之年,党中央先后出台《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和《基础研究十年规划》,为推进下一阶段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导。他强调,一流大学作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这就要求我们要瞄定目标,时刻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要求,科技工作要坚持“四个面向”,学校要全力推进现阶段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和国家级平台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特别是“卡脖子”攻关项目的组织实施,积极拓展同行业头部企业的科研合作,支撑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他希望,科研院全体管理干部,一是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及时学习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文件精神,反复学,仔细学,紧跟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步伐,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二是要不断提高战斗力,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全身心的投入科研管理工作,敢于攻坚克难、啃硬骨头,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三是要不断提高凝聚力,要注重科研管理工作的上下游衔接,全链条做好科研布局、项目组织、成果培育、成果转化等各环节工作,建立起高效协同的科研管理组织模式,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

王天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22年即将过半,距离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各项工作也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科研院全体管理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投入科研组织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全力以赴,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编辑 焦德芳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