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天津大学国际设计周开幕

      2022-06-06       

本站讯(国际教育学院供稿)6月5日上午,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天津大学国际设计周顺利开幕。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林国元、安顺三民独立中学校长胡永铭、日新国民型中学校长洪贵蕊、槟城韩江中学校长江美利、大山脚日新独立中学校长王桢文、沙巴崇正中学校长郑展兴、宽柔中学古来分校副校长颜壮志及马来西亚十余所中学的老师受邀出席线上开幕式。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致开幕辞,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马志赛、工业设计实验室副主任朱黎明、外事秘书梁茜及160余名来自马来西亚的中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主持。

E5E7

胡文平对出席开幕式的校长、老师及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的优势学科、知名校友、科研实力以及疫情以来学校国际学生的发展变化。他强调,天津大学非常重视与东盟国家院校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马来西亚是天津大学重要的国际学生生源国,期待今后更多的马来西亚优秀学子选择来天津大学深造。最后,胡文平寄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积累知识、开阔视野、收获友谊。

789C

158D1

林国元表示,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学校近年来国际人才培养质量显著,并通过设立二十四节令鼓鼓队、举办中学校长研修团等举措,大大丰富了在校马来西亚学生的生活,显著提升了在马来西亚中学的影响力。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设计周活动,了解科技前沿,增强动手能力。

评委代表、来自诗巫公教中学的训导主任李国全则勉励同学们多观察、多阅读,通过设计周培养设计思维,设计出既实用又有前瞻性的作品。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马志赛回顾了学院2019年成功举办首届“智能机械冬令营”的相关情况,他从学院历史、专业设置、科研成就、师资配置等方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在国际化方面的举措,并祝愿所有参加设计周的同学们学有所成。

来自居銮中华中学的张文恺同学则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他对参加此次设计周的浓厚兴趣。他认为这项活动不仅可以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工程领域前沿知识,还能帮助大家树立未来的升学目标和发展规划。

最后,李锵对给予本次国际设计周大力支持的各位评委和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祝愿参加设计周的同学们开拓思维、努力实践,度过愉快的学习时光,并诚挚邀请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在疫情过后访问天津大学。

此次国际设计周为期五天,旨在通过天津大学机械工程领域知名教授的科普讲座,启发和引导学生采用工业设计的方式为疫情当下的生活寻求解决方案。同时,此项活动也是我校近年来深入推进“留学天大工程”、推动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发展的又一有益尝试和探索。

(编辑 焦德芳 王昊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