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花开满盛夏,毕业致青春”2022届毕业晚会

      2022-06-21       

本站讯(通讯员 丁文倩)6月20日晚19:00,“花开满盛夏,毕业致青春”——天津大学2022届毕业晚会在云端拉开帷幕。本次晚会在bilibili天津大学官方直播间、新浪微博天津大学直播间开展线上直播。张彤、丛子涵、白玥、寇嘉豪4位本科毕业生担任主持,2022届全体毕业生和其他各年级天大学子线上观看。和同学们一起云端相聚、共享晚会的还有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关心支持天大工作的校友和家长朋友们。

1.jpg

本场晚会分为“悠长岁月”、“少年迎风”、“载歌启航”三个篇章,昨日迈入巍巍学府的莘莘学子,带着沉甸甸的天大专属回忆和深刻心田的天大品格烙印,乘风破浪,迎风启航。

2.png

开场MV《这世界那么多人》温情放送,熟悉的画面,动人的旋律,串联毕业生们回忆里的天大时光。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们相遇在天大。从此,我有个“我们”,开启了砥砺奋斗的北洋青春。《这世界那么多人》由毕业生李成迪导演拍摄,他动情地说道:“做这个视频有太多的情感想要去表达,拍摄中的很多个瞬间,都让我觉得初入校的场景就在眼前。”

3.png

第一篇章“悠长岁月”中,北洋合唱团带来的《天大美》唤起屏幕前毕业生们的天大情,《老师,我想对你说》让思绪流转到那些与老师相处的点点滴滴。随后,由2021级本科生严梓涵、徐浩博带来的大提琴独奏《圣桑-天鹅》婉转悠扬,默契的配合带给人美的享受,令同学们深深陶醉。2020级硕士研究生瞿瑾、李星宇表演的舞蹈《风声》起承转合、因律而动,展现出舞蹈的韵味与内涵。

4.png

第二篇章“少年迎风”开篇是由DBX街舞社精心编排的街舞《REMIX》,展现出天大青年的青春活力与无限激情。北洋合唱团献唱《来不及勇敢》,引我们回到真实而细腻的少年时光。2020级硕士研究生蒋非池、王圣洁表演的相声《追溯》节奏紧凑,笑点不断,直播间内的氛围高涨,“刷屏”连连。DBX街舞社以第二支街舞《ZOO》紧随其后,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随后,本科毕业生李想和2019级本科生王楚带来的《森林里的睡美人组曲之第五首 圆舞曲》四手联弹,为毕业生们呈现了一场悠扬欢快的听觉盛宴,北洋舞蹈团用一曲灵动的舞蹈《爱乐之城》为本篇章画上句点。

5.png

一组歌曲联唱拉开了第三篇章“载歌启航”的序幕,来自5个学院的6名本科毕业生王弘毅、向雨果、刘志康、聊展望、陆郢娴和陈嘉将《岁月神偷》、《稻香》等5首歌曲依次演绎,共同追忆,不负相遇,奋发图强,顶峰相见。北洋合唱团领唱《天津大学校歌》,屏幕前的同学们纷纷跟唱,热泪盈眶。初听是相遇,再唱是别离,在“巍巍学府北洋高”的旋律里,直播间内的气氛达到顶点,“我爱TJU”、“毕业快乐”、“我爱天大”等评论持续涌动。

6.png

此夜,我们相约云端同享毕业晚会,共同书写同窗岁月情长。将歌声化作祝福,将离别化作力量,带着师长的嘱托与好友的祝福,从母校出发,翻开人生的下一篇章。

未来,新一批天大学子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成才之路,将奋力拼搏在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不忘来路、坚定去路、勇闯新路,希望天大学子的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

(编辑 赵晖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