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第22期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午餐会

      2022-06-22       

本站讯(通讯员温锌勇 摄影于福旺 滕达)6月20日,天津大学第22期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午餐会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午餐会的主题是“畅通沟通渠道,竭诚服务职工”。校领导谭欣出席活动并围绕“将实事、好事办到教职工心坎里”“为人才成长营造氛围、为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等内容,与来自机械学院等29个院级单位的4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机关党委、团委、研究生院、小幼医工作部、工会等部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午餐会由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下称“青椒会”)理事长马超主持。

IMG_5232.JPG

相关部处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青年教师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于理学院张发光老师提出的“学校在‘破五唯’方面对青年教师考核与人才选拔的考量”问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栗大超表示,不光要“破”,更要“破立并举”,在考核评价中深入探索,更加强调标志性和多元化。对于建工学院张婷老师、材料学院陈彪老师等提出的“青年教师博士生导师资格申报、研究生指标分配”等问题,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卢铮松援引兄弟高校案例和数据,从博导申报机制、研究生招生规模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说明。对于远教学院崔琳爽老师提出的“为青年管理干部搭建平台、建立终身学习机制”的问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建宏、机关党委书记张文礼先后从不同职工群体培训体系建设、青年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对于后保部周冉老师提出的附属学校建设问题,小幼医工作部部长赵成志表示,将进一步协调好各种资源,寻求校内外合作,不断提升附小、幼儿园软硬件水平。党办校办主任袁惠龙对机械学院李士鹏老师提出的新校区充电桩建设等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并表示将协同相关部处做好答复。

与会青年教师还围绕学科建设、人才专项支持、职工诉求反馈渠道等内容,与校领导及相关部处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因活动时间限制,未能现场提出的问题,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书面填写提交。青椒会将对未能现场答复的建议以及书面填写提交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一并反馈至相关部门,争取一周左右完成回复。其中,广受青年教师关注的共性问题,青椒会将协同推动相关部处进一步深入交流和答复。

IMG_5214.JPG

谭欣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参与学校民主决策、推动学校改革创新等方面有着强烈意愿。他强调,为进一步引领青年教师贡献青春才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事业发展,近年来学校持续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努力营造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校园氛围,构建了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谭欣强调,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午餐会是青年教师与学校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充满责任感、富有建设性的意见。谭欣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勇担时代重任,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把育人使命践行好;二是锤炼健康体魄,不断增强体质、锻炼意志,涵养健康情趣,培育健康身心,把自身健康管理好;三是培育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言传身教、身体力行,把家庭氛围经营好。

微信图片_20220621153118.jpg

天津大学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午餐会由校工会和青椒会共同举办,旨在为青年教师和校领导搭建有效沟通平台,鼓励青年教师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2013年11月以来,已举办22期。本期午餐会聚焦青年教师关切,通过校院两级青椒会、网络在线征集、现场征集等渠道收集青年教师意见和建议52条,进一步畅通了广大青年教师的诉求表达渠道。

(编辑 刘晓艳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