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实力宠!天津大学免费为毕业生拍“大片”

      2022-06-23       

本站讯(通讯员董玥欣)“咔嚓、咔嚓……”为增加毕业的仪式感,给学生留下更多美好的校园回忆,天津大学推出了为毕业生免费拍“大片”的活动。随着快门的声响,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青春面庞被定格为这个夏天最美的瞬间。

“我们在双校区的8个毕业打卡地安排了学生摄影爱好者,还准备了花束、气球、泡泡机、风车、kt文化板、学位服等道具,毕业生只需提前预约时间就可以参加拍摄,精修后的照片还会一对一的发给大家,目前我们已经为300多名毕业生拍摄了照片。”天津大学学工部教师孔涛介绍。

质朴的求是亭、开阔的北洋广场、最美郑东图书馆……天大标志性建筑物前都留下了毕业生的身影。摄影师细心地拿着相机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根据大家的需求不断调整。学士服、百褶裙、白衬衫、旗袍,各种风格的服饰配合着各具创意的拍摄姿势,欢笑之间大家就要与学校挥手告别。

2022届研究生孙华宇和好友张聍心已经相识7年。2015年,她们开启大学生活并分入同一宿舍;2019年,二人双双保研至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继续在同一屋檐下朝夕相处了三年。“我们虽然自己也拍了一些照片,但效果不太理想,没想到还有学校安排摄影师专门拍照的机会,” 孙华宇说:“这些照片见证着我们的青春和深厚友情,是一份难能可贵的毕业礼物。”

除了拍照外,天津大学还为毕业生策划了云上毕业晚会、毕业季跳蚤市场、优秀毕业生风采推送等活动。受疫情影响,虽然线下仪式少了,但学校仍希望能竭尽所能,为毕业学子营造一个暖心的毕业季,让他们带着美好回忆去更广阔的舞台大放光彩。

(编辑 张华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