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部署会

      2022-06-27       

_MG_7712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 摄影 郭程)6月23日,天津大学九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A1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出席并现场交办提案。校领导谭欣主持会议,各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提案委员会小组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_MG_7768

杨贤金指出,最新的实践来自一线,最鲜活的思想、建议也来自一线,要把提案看作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的金点子,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全力落实。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虚心听取意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下大力气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让师生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认识,践行一线规则。要善于解决具体问题,主动担当、善于担当,主动深入一线,调研听取意见,提出解决办法,更好地凝聚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将提案办理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实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为“中国特色、天大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_MG_7740

谭欣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提案承办部门和单位要落实好学校党委要求,努力将提案落实好、办理好。一是积极响应,深入沟通协商,确保提案人有序参与;二是及时回复和反馈,优化办理流程,确保民主真实管用;三是加强部门协作,通过落实合理建议,确保群众满意、群众受益。希望各单位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抓好提案办理落实。

_MG_7673

_MG_7684

_MG_7694

据悉,九届二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以提案形式递交的意见、建议91件。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核,立案39件,其中20件被列为重点提案,共涉及25个承办部门和单位。

(编辑 董玥欣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