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学校防汛、保密工作

      2022-07-01       

6月30日,天津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动体现,是赢得人民群众拥护支持的关键之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生动体现,更是我们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赢得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关键之举。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高校反腐败斗争形势,将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将防腐措施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上一体发力、久久为功。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不断强化反腐败的震慑,让全体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起,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的监督闭环,花大力气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正面教育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来大力加强法律教育,要敢于“揭短亮丑”,让党员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发挥出“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会议听取学校防汛工作和应急预案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两委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工作要求,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完善应急体系,落实防汛预案,保证信息畅通,做到安全度汛,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议研究学校保密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提高保密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形势任务的复杂艰巨性,切实加强干部、师生、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的防泄密意识和保密能力,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