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贤金与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座谈交流 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7       

本站讯(记者 刘延俊 摄影 唐蒙 郭程)7月4日,“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暨学生座谈交流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宣讲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与同学们交流座谈。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赵欣主持。

杨贤金指出,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党代会是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大会。李鸿忠同志在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天津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分析了未来天津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机遇和优势,描绘了未来五年天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具体部署,旗帜鲜明的表达天津市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态度。会议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人民性、实践性。

杨贤金强调,要准确把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从读原文出发,深刻理解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牢记领袖教导,紧跟领袖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必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天津市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历史性的成就,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和整体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四个方面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办好天津的事,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作为青年学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关键要体现到行动上,成为国之栋梁,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在交流座谈中,杨贤金嘱托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做到对党忠诚,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摒弃功利化倾向,注重培养表达能力、批判性思维以及跨文化理解能力。要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对法律的敬畏转化为自身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遵纪守法、自律清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勇于攻坚克难,作为青年学生,要“自找苦吃”,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直面困难和挑战,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都做好。要有积极乐观的精神,努力化消极为积极,化被动为主动,善于合作,保持谦逊,学会欣赏他人,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努力回馈家人和社会。

建工学院2019级博士生郭知一、材料学院2020级材料学专业硕士生白易明、机械学院2020级硕士生王傢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梁志欣、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生李家腾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提高创新能力,敢于攻坚克难,坚持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在津沽大地展现青春最靓丽的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学习。

(编辑 刘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