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迎新】15岁天大新生的心愿是“变成熟”

      2022-08-18       

8月18日,天津大学双校区迎来2022年级4700余名本科新生。这其中,年纪最小的是来自河南商丘年仅15岁的汤其锦。

汤其锦出生于2007年2月,在今年的全国高考中取得了629分的好成绩,被天津大学工科试验班(新材料与加工技术类)录取。

当天一早7点多,汤其锦就迫不及待地到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报到了。因为防疫要求,他和所有新生一样独自进入校园,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完成了报到手续。

因为奶奶是小学教师,且小学就在家隔壁,只上了一年幼儿园的汤其锦4岁就跟着奶奶上小学了。一年级结束后,奶奶用一个暑假给他“预习”了二年级的知识,但这却让他开学直接跳到了三年级。

“我小时候挺聪明的吧,要不然也不会掌握得那么快。”还有些羞涩的汤其锦在讲自己小时候的经历时一直在笑,“不过,我也不觉得自己有多突出,我现在就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

汤其锦有着一张圆圆的脸,说话的时候特别爱笑,一副稚嫩未脱的样子。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虽然他有些紧张和担心,但更多的是兴奋和期待。

他有点担心自己的自理能力,毕竟中学阶段一直都在学习,衣服都很少自己洗。为此,暑假里他刻意学习了一下洗衣服这项技能。“我希望大学我能尽快变得成熟。”谈到日常生活中的自己,汤其锦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我觉得我还有点幼稚,比如我还喜欢看动画片。”

第一次离开家乡独自求学,他坦言父母对自己也有些担心。不过他相信自己的自理能力会在接下来的四年中得到充分锻炼。更何况,他一直都是个人缘极好的男生,他也相信在大学里会交到很多好朋友,融入大学集体生活。

谈到选择天津大学和材料方向,汤其锦说,取得理想成绩的关键是他稳定的心态,胜不骄败不馁,以专注的心态跟紧老师的步伐,天津大学是自己的理想学校,他也期待在大学四年里,更好地认识天大、认识自己所学的专业,然后“好好学习,继续读研究生。”

因为年龄的原因,还有一件事情让汤其锦非常遗憾,就是他还没有成为一名“团员”,他希望在大学里尽快完成这个心愿。(文:学生记者赛娜记者 刘晓艳 图:学生记者陈蕾)

(编辑 张华 王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