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新生军训】我校2022年度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2022-08-26       

天高云淡,丹桂飘香,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天津大学2022年度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于上午10时在卫津路校区田径场,下午4时在北洋园校区北体育场隆重召开。听到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的一刻,两个校区的学子们皆是队列整齐,目光炯炯,神采飞扬。

原来名称也丢了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国歌奏起,合声嘹亮。同学们的眼光聚集在国旗的光芒上,心肃穆,意高昂。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随后天津大学武装部部长柳丰林作动员报告。柳丰林部长在报告中指出,要切实加强军训期间的整体管理,做好带队教师培训工作,向军训的同学们提出要切实端正态度,坚决服从命令,自觉遵守学校安全制度的要求,同时也要求所有带队教师深入训练场跟班训练,严格落实训练机制,严格遵守安全规定。通过柳丰林部长的致辞,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了本届军训流程,对接下来的训练更是充满期待。

原来名称也丢了

接下来军训学生代表和承训教官代表分别发言致辞。学生代表们均向各位领导,教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向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作出承诺,一定听从指挥,服从管理;严格训练,磨练意志;齐心戮力,自强不息。教官代表也表示,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教官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不辜负大家期望。

原来名称也丢了

随后,天津大学学工部部长赵欣宣布《军训团编制和团营干部任职命令》。

原来名称也丢了

接下来,两校区先后进行授旗仪式,各连连长接过火红的旗帜,更是接过沉重但光荣的责任与使命。我辈当以凌云壮志,砥砺拼搏为这红旗再添光彩。

原来名称也丢了原来名称也丢了原来名称也丢了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雷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分别在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发表讲话,正值共青团建团100周年,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我们更要铭记人民军队建功立业,保家卫国,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

开学第一堂军训课定会让大家受益终生。在和平时期,我们同样要培养青年一代的忧患意识,助力国防教育与建设。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辈当思考使命担当。要锻炼意志品质:炎炎夏日,高强锻炼,苦与累方能奠定栋梁之材的扎实根基。要练就过硬本领:国防知识,军事本领,集体主义与爱国主义共同滋养青春希望。

原来名称也丢了原来名称也丢了

伴随着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大会圆满结束。青春的激昂与斗志正蓬勃燃起,青年学子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军事训练任务,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塑造坚毅的天大品格。

天外天:https://mp.weixin.qq.com/s/_3taT41UekjyJUVi0evAAA

(编辑 张华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