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桃李天下,月耀北洋”北洋艺术团举办中秋联欢晚会

      2022-09-11       

本站讯:9月10日傍晚,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北洋艺术团师生代表举办了2022年中秋联欢晚会。无需门票与预约,同学们的精彩演绎吸引了校园里众多师生驻足观赏。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花好月圆时。值此佳节,教师节遇上中秋节,感念师恩的衷情,邂逅团圆的喜悦。首先由北洋合唱团2022级新生代表演绎了山河星海美丽景象的《彩虹》,改编自徐志摩诗歌的《我有一个恋爱》等多首经典合唱作品,引得台下掌声不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全部为2022级新生,由合唱团指导教师温宇川通过新生艺术普及程度调研、实地走访面试挑选而选出。自开学以来不到一个月的训练,新团员们已经完成了大学期间的“首演”。

器乐、舞蹈、相声交织呈现,节目精彩纷呈。北洋交响乐团三名高水平艺术团新生献上了抒情浪漫的圣桑《浪漫曲》圆号独奏、充满希望的维瓦尔第《四季·冬》和富有技巧性的巴赫《E大调前奏曲》小提琴独奏。舞蹈展示既有包含思念归巢之情的民族民间舞、浓浓眷思的国标舞,也有新颖动感的街舞,将观众们的目光牢牢锁定在青春靓丽舞台上。期间,来自曲艺之乡天津的相声,更是将全场热度推向高潮,欢声笑语漫北洋!联欢会的最后,一曲由北洋民乐团带来的《彩云追月》为中秋之夜画下圆满的句号。

182BA

2B4D3

我校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在传统文化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激发传统节日的生机活力。

B966

(编辑 焦德芳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