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津门月诞 共赴星团”—中秋赏灯猜谜活动圆满举行

      2022-09-11       

本站讯:2022年9月10日,恰逢中秋遇上教师节,由校团委指导,天津大学社团中心主办的“津门月诞共赴星团”——中秋赏灯猜谜活动,在卫津路校区青年湖畔、北洋园校区图书馆庭院同时开展,莘莘学子热情高涨,花灯盛景美不胜收,同学们共话团圆,感戴师恩。


624D4

波光荡漾,倒映着湖畔树影;皓月当空,辉映着璀璨灯火。

在现场,既可赏灯赏月,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可以在花灯下择取灯谜,参与“乐猜灯谜”活动,赢取花灯奖励。社团中心向全校社团发出了灯谜征集,60余个社团踊跃报名,投稿了200多个灯谜,灯谜设计既有各个社团别出心裁的风采展示谜面,也有将社团名称设计在谜底之中的巧妙构思。铭德道旁,属她最老(打一建筑),天津大学学生校史宣传教育协会的谜底是第一教学楼(校史博物馆);弯弓射大雕(打一天文学名词),北洋星语天文协会的谜底是上弦;人声鼎沸啜茗楼,打一话剧,北洋艺术团职能部的谜底是话剧《茶馆》……还有集思广益的“筑牢疫情防线”主题谜语,在传统文化活动中提示疫情防控关键点。勇敢向前不莽撞,左右携手乘远航(打一防疫措施)谜底是通风……

20159

法学院2022级硕士生柯如诗同学

在灯谜兑奖处,同学们冥思苦索,于忖度思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妙语连珠,在各抒己见时共度花好月圆的今宵。“以前是在家看节目,在网络上送祝福,好久没有以这种传统的方式迎中秋了,真是一次新奇的体验。这让我爱上了灯谜,对于中秋之美也有了崭新的体悟。”法学院2022级硕士生柯如诗同学说。

2E3EF

奖品灯笼

同学们也可在“遥寄相思”活动处,将点点思绪化作文字,写在明信片上,由社团中心统一邮寄。寄信处的负责人刘同学说:“有寄往千里之外的乡恋,有寄向身边恩师的感谢,还有送给远方挚友的祝福,整理着一沓沓明信片,我的心中满是成就感。我们准备的2000余张明信片全部发放完毕。”

此外,现场出现了一群神秘嘉宾,他们身着汉服,手挑灯笼,衣袂轻飘,在夜游的风中仿佛带同学们梦回汉唐,同学们争相合影,同时汉服社的同学们也给大家讲解着,“这是唐代服饰,这是明代服饰……他们的特点是不同的”。

乐猜灯谜、遥寄相思,抚今追昔、共享美景,中秋承载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遗韵,历久弥新芬芳至今;社团中心将校园文化氛围注入中秋的传统文化之中,跨越时空赓续传承。至此,随着一盏盏灯笼的送出,“津门月诞共赴星团”——中秋赏灯猜谜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 焦德芳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