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望月怀远 情寄天大”中秋慰问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13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供稿)9月9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关心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天津大学在北洋园校区爱心屋和卫津路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望月怀远,情寄天大”中秋慰问活动,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分学院、分时段为260名获得2022级新生助学金的学生每人定制发放一盒“天大的月饼”。

蜂蜜浏览器_图片1 (2).jpg

充满浓浓节日氛围的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深受学生们喜欢的猜字谜、投壶射礼体验活动、中秋灯笼DIY、中秋团扇DIY等极具中国传统节日特色的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2022级新生来说,中秋佳节是大家在大学里度过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为此,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家书”区,同学们通过撰写家书寄情思,与家人分享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也将收获的喜悦和团圆的问候带给自己的家人,后续学校会将同学们写满思念和祝福的家书一一免费寄送至学生家中。

活动前,学校还组织各学院的新生代表录制了中秋寄语视频,同学们祝福远方的家人朋友中秋快乐,同时也期待在天大新的学习生活之旅,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各种成长平台,学有所成,自立自强,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悉,天津大学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秋慰问活动,用天大自己的方式温暖着每一位学子。同时,各学院也结合自身特色,每年组织开展赏月话中秋、手工月饼DIY、中秋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为同学们营造家一般的团圆氛围,不断增强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编辑 焦德芳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