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暨第三期师德大讲堂理论学习活动

      2022-09-23       

本站讯 (通讯员 刘旸)为帮助广大干部教师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进一步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9月23日,天津大学举办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辅导报告会暨第三期师德大讲堂理论学习活动,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贵清教授作题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副书记雷鸣,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近300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由雷鸣主持。

在报告中,肖贵清教授梳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的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高校工作者如何在人才培养中践行使命担当。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雷鸣在主持时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也是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重要历史使命与责任。各单位要结合报告内容,扎实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三的学习研讨,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育人实效,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学校各方面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肖贵清,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执行主编。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求是》《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论文发表15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多次获省部级以上奖励。


(编辑 刘延俊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