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

      2022-10-03       

本站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祖国73周年华诞,充分展现天大马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疫情下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10月1日成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系列活动。


回顾历史,我们体会到了杰出校友、英雄楷模的伟大;展望未来,我们感受到了历史赋予我们的重担。强国有我,重任在肩,惟愿山河无恙,国富兵强,你我皆不辱使命!

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为信仰。神州大地之上,东方大国重立,皆是顺天而行,理当繁荣昌盛。愿祖国山河永在,生生不息,我们继续书写盛世传奇!

“喜迎二十大 云上薪火传”主题讲座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在2022年9月23日秋分节气之际,给平山道学子们带来一场“喜迎二十大 ,云上薪火传”主题讲座,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关于秋分的传统文化知识,还有科普知识、 艺术鉴赏等内容,平山道小学的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

“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征程”红歌联唱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0月1日下午成功举办了“天马寻音”合唱团成立仪式,以及“喜迎二十大,唱响新征程”红歌联唱活动。

歌声是一扇敞开心灵的窗户,张乃鑫同学唱响《歌唱祖国》的旋律,歌声中包含了华夏五千年光辉的历史;包含了对炎黄万代人勤劳和善良的歌颂。

悠扬的旋律是爱国的誓言,胸前的共青团徽是爱国的标志。傅天琳同学以一曲《中华少年》唱出中华少年与天不老、中华少年与国无疆的远大理想。

一颗初心,镌刻赓续传承的百年荣光;一方耕耘,照亮千家万户的灯火辉煌。张馨木同学以一曲《万疆》勾勒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唱响祖国美好蓝图。

祖国是亿万炎黄子孙生命的寄托,祖国是亿万华夏儿女心灵的浓缩。马艺哲同学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历史蓬勃、人民幸福。

一种信仰,汇聚日月新天的磅礴力量;一首红歌,唱响天大青年的坚定信念。学院老师和同学值此盛会,以歌声为礼,致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

“喜迎双庆 青春激昂”趣味运动会

青春是一场无畏的冒险,运动是青年人气力的淋漓展现,汗水见证每位学子的不懈拼搏,体育精神在马院学子每个人心中长存。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家在学院内共同观看女篮世界杯比赛转播,同学们在观看直播过程中,为每次得分而欢呼,为每一次失分而遗憾。

比赛最终虽然比分输了,但比赛中,中国姑娘们面对世界排名第一、已经三连冠的美国队,拼尽了最后一丝气力,团结一心咬紧牙关,绝不放弃,中国女篮打出了水平!打出了精神!虽败犹荣!

马院学子也定将以女篮为榜样,高扬体育精神,永远充满热血与激情,永远充满青春的活力!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羽毛球和乒乓球运动的认识,极大地燃起了大家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锻造强健体魄、增强身体素质提供了方便有力的途径。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师生交流的平台,更通过比赛展现出马院师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为帮助同学们在紧凑的学习生活中减轻压力,增强大家的独立思考和大胆发言的能力,促进马院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学院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桌游项目,同学们在此次桌游活动中增进了彼此的交流沟通,不同年级和班级的同学们坐在一起,在桌游中感受乐趣,增进友谊,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国庆假期。

日出东方,叩启苍穹,天大青年,如同朝阳,热烈滚烫。马院学子欢度佳节,共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