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机械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机械青年展风华”系列文体活动

      2022-10-05       

本站讯(通讯员 赵欣 王静涛)金秋送爽迎国庆,师生共话北洋情。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我们也迎来了天津大学127岁的生日。在充满节日氛围的校园,为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机械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机械青年展风华”系列活动,将思政教育融入文体活动,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庆共观影,光影聚初心。10月1日至3日,学院在宏远报告厅开展观影活动,播放《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八佰》等影片,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强化初心使命,凝聚责任担当。10月1日下午,近百名师生共同观看了世界杯中国女篮对美国女篮的决赛直播。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女篮姑娘们永不言败,拼搏的精神和自信的态度,激发出现场机械学子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1.jpg

青春游园会,活力耀金秋。10月1日,学院在34楼、36楼和37楼附近举办趣味游园会,设置摸石头过河、袋鼠跳、球球大作战等项目。活动精彩纷呈,既有智慧的较量,也有速度的比拼。同学们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展现出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2.jpg

创意DIY,妙手绘新篇。10月3日下午,机械研会在36楼101举办“万物皆可奶油胶”DIY活动,用绚丽色彩点缀秋天。活动中,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手工作品,充分体会动手乐趣,感受创造喜悦,释放科研压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科研学习。

3.jpg

欢聚畅纾压,蓄力再出发。学院布置运动器材自助借还处,开放台球桌、乒乓球桌等设施,为同学们运动锻炼提供便利;整合开放学生活动室、部分会议室,布置扑克、UNO和阿瓦隆等特色桌游,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放松心情,增进友谊。

4.jpg

双庆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院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整合育人资源,搭建活动平台,不断引导学生培育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锻炼体魄,锤炼品格。

(编辑 刘晓艳 王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