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天津大学卓越教授将思政课讲进学生社区

      2022-10-07       

本站讯(通讯员 吴自强)10月5日,我国著名法学家张恒山教授走进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鹏翔学生社区,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政报告。报告由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19人在社区学生党团活动室现场聆听报告,全校百余名师生在线上观看学习。

图片1.png

张恒山教授曾任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法学组成员,中国法学会第六届、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最高人民法院特邀咨询员、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现任天津大学卓越教授、法学院博士生导师。

图片2.png

张恒山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从空想共产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中国的特定环境、特定历史条件下产生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理解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过程,才能真正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够发展中国、引领中国走向现代化。报告理论内涵丰富,引发了师生们深入的思考,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自信。

报告结束之后,微电子学院辅导员娄傲兵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写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一言以蔽之,因为它是中国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的最好脚本。希望同学们将来可以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贡献天大微电学子的一份力量,将强芯梦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当中去。

法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孙海洋说,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庆幸我们已经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新时代应由青年开启!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研一学生李丹说,我们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我们要向先辈致敬、向榜样看齐,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据悉,天津大学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不断升级学生社区育人平台和住宿条件保障,深入推进“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在学生社区落地落实。本场报告是学校推动业界专家和知名学者走进学生社区的重要之举。日后,学校将进一步引导校院领导、专任教师等下沉到学生社区,为学生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引导学生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编辑 刘延俊 王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