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院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科研工作研讨会

      2022-10-11       

本站讯(通讯员 马广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梳理和总结半年多来学校科研工作,对照年度工作要点,研讨推进秋季学期工作,10月10日下午,秋季学期科研工作研讨会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一层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元英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院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符银丹主持。

会上,科研院院长王天友报告了2022年1-9月学校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有关科技创新文件要求,以及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谈了下一阶段的贯彻落实举措并做了任务分解。

科研院班子成员依次就本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汇报。

与会的学院(部)科研副院长(副主任)、教师代表畅谈了对于科研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元英进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上半年学校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对全体科管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2022年上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持续影响,全体科研管理工作者攻坚克难,全力保障科研组织和管理服务工作,在团队建设、项目组织、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他从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三个方面谈了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意见。他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要求,这些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给科技工作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同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他强调,科研管理工作队伍要把握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要从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高度来认识和思考问题,不断跟进学习国际科技态势和国家科技政策,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持续做好优势领域和优势方向的凝练布局,以永葆“赶考”的清醒,下好先手棋,于变局中育新机、开新局,同时要不断提高战斗力,锤炼敢于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品质,扎实推进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赵晖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