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第二十九期求实团校开班典礼暨团校第一课举行

      2022-10-11       

本站讯(通讯员 解雯超 王亚昆)10月9日下午,天津大学第二十九期求实团校开班典礼暨团校第一课在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二层举行,双校区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进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并做首场专题培训,相关部处负责人及700余名团校学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共同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冮皓主持。

图片2_副本.png

雷鸣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培养拥有马克思主义思想的青年人才,我们求实团校就是这样一所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学校。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树立人生理想,不断增长本领,掌握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天大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3_副本.png

与会领导为二十九期求实团校的班主任和小班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小班制管理与培养一直是团校的“学员管理”特色,其中班主任和小班导师是小班制管理的重要依托。他们既是团校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纽带,更是同学们的成长导师和知心朋友。第二十九期求实团校共聘任14位学院辅导员老师担任班主任,选拔29名优秀学生团干部担任小班导师。

图片4_副本.png

开班仪式后,雷鸣以《新时代青年骨干应该是什么样子》为题,为全体求实团校学员授课。她强调,第一,学生骨干们要外塑形象、内聚人心,提升个体对组织认同度,力求将团体塑造成一个团结奋进、有凝聚力和有声誉的组织;第二,要明确奋斗目标,正确认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把对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转化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第三,要坚持初心使命担当实干,拿出青年的担当和责任,用青春绘就最亮丽的底色。

雷鸣强调,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骨干,用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片5_副本.png

近年来,求实团校立足“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根本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回归初心本源,实行大班培训和小班教学相结合的分层分类模式,打造团干部读书班、专项培训班、初团、高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班、社团骨干培训班、太雷班、研支团、领航班等,对不同群体的学生骨干进行分类培养,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实践能力,为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教育培养一批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严实的骨干队伍。

微信图片_20221010201610.jpg

(编辑 赵晖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