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大学“青春向党 艺读金句”书画作品展览开幕

      2022-10-31       

本站讯(通讯员 辛科霆 王睿)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天津大学学生会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读书活动,通过“师生共读一本书”读书接龙、“书映百年风华”读书沙龙、“艺读金句”作品征集等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组织同学们广泛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关心关怀和谆谆教诲。10月28日,校团委、图书馆、宣传部、人文艺术学院在北洋园校区图书馆联合启动了“青春向党,艺读金句”书画作品展览,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参观学习,引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jpg

10月28日下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暨“青春向党,艺读金句”书画作品展览在图书馆北馆理论交流区开展。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吕静、校团委书记管虹、人文艺术学院刘珺、校团委副书记席皓格、宣传部李晋馥、图书馆赵红、化工学院安良丰等老师以及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活动由辛科霆主持。

2.jpg

学生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乔亚达结合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的《习市长指导我“要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分享了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的心得体会。太雷班代表、机械学院2020级博士冯展宇结合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以及书法学习创作的过程,分享了入队、入团、入党的不断追求进步的成长感悟。

3.jpg

书画作品获奖同学纷纷分享了作品创作的心得体会。数学学院邵源说:“在书法创作过程中,我的书法作品也在字体和字体大小上发生了改变,这和我在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后认识的转变是有关的”。“在字体选择上,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庄严时刻,我选择隶书,因为隶书给人一种端庄、稳重的感觉;在内容选择上,我把大部分的笔墨放在中国青年应该如何做,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怀揣梦想,以优异的成绩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建功新时代”,外国语学院李昱欣说。

4.jpg

微信图片_20221030120308.jpg

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书画作品的基本功底,为同学们通过书画表达读书体会、学习心得的方式点赞,勉励同学们继续坚持热爱读书、发扬传统文化,在书画学习创作中感悟文化魅力、培养道德情操、涵养文化自信;勉励同学们用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广大青年立志修德、提高本领的生动教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牢记总书记嘱托健康成长、坚定跟党奋斗的行动自觉。

活动现场,老师们为“青春向党,艺读金句”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代表同学颁奖并表示祝贺。

8.jpg

吕静从横向、纵向、厚度等维度,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青年的成长困惑,总能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找到答案”,希望同学们用好这一青年答疑解惑的“红宝书”。吕静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学习成长,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座谈交流后,刘珺现场为同学们的作品指导点评,分享书画学习创作的技巧和经验,并现场做书法和绘画的创作示范。老师同学们现场进行自由创作,共同写下“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心声。

10.jpg

微信图片_20221030123235.png

编辑(焦德芳 许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