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侨联主席李占勇来天津大学为“中国侨界贡献奖”获得者何理颁奖

      2022-10-31       

本站讯(统战部供稿)10月28日上午,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赴天津大学为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获得者何理颁奖,并就侨联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天津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部长李卫新和经济科技保障部四级调研员于新同行。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张力新陪同。

胡文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天津市侨联长期以来对学校侨联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天津大学的侨情和侨联工作,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招收的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留学生情况。张力新表示在天津市侨联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大学在两个校区分别建立了侨胞之家,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李占勇肯定了天津大学的侨联工作,谈到天津大学的华文教育基地是很好的典范。双方围绕“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用心用力做好为侨服务,引进海外侨胞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2DA52

随后,李占勇为天津大学建工学院教授、第九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获得者何理颁发证书和奖牌。他对何理表示祝贺,希望何理教授充分发挥新侨的以侨引侨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海外侨界人士回国服务,为天津市和天津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设立的目的是为了展示和表彰新侨回国后的创新创业成果,以吸引更多的海外侨界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截止2022年,已举办第九届。天津大学从第三届始,共有14个个人及团队获得“中国侨界贡献奖”。

会后李占勇书记一行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并合影


(编辑 董玥欣 万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