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国际处与学院开展联合支部学习

      2022-11-03       

本站讯(国际处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10月28日,国际处与药学院、医学部、生科院、文学院、自动化学院师生代表开展了联合支部学习。学习由国际处党支部书记张振主持。

7685D

会前,常务副校长胡文平、国际处处长张振带领外籍专家参观我校外国专家书屋。外国专家书屋是由中宣部和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组织的一项服务引进外国专家的项目,旨在为在华外国专家提供便利的阅读环境和赠阅借阅服务,为在华外国专家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学校希望通过做好校内人才的服务与融合,形成“人才吸引人才”的良好生态,吸引世界顶尖科学家与优秀青年人才来校工作,形成合力助推学科发展。

66541

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有中国日报(China Daily)发布的视频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CPC》、《美国共产党员:我来到了二十大现场》、《美国小哥看中国这十年:科技领域亮点频出》三个短片,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一路走来的成绩,从一个又一个具象的人物视角、鲜活的细节案例向大家娓娓道来,让与会的中外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和党的二十大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5C911

随后,由胡文平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表示报告立足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站位,科学谋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遵循与总定位。我们要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中启迪思路、找寻答案,在解放思想中守正创新、在奋发图强中争创一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工作中来。

最后,胡文平向在场的全体党员们发出倡议,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肩负起这一份光荣的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伟业。我们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建更高质量的教育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关注拔尖创新人才的成长。胡文平向在场的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可以真正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负伟大时代,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348F9

外籍教师Peter Talor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对过去的成就进行了深刻总结,又对中国新征程做出了务实部署。有两个部分比较让人印象深刻,一个是报告用第五部分专章讨论阐述教科工作,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中国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天津大学的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同学校一起优化与升级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理念、路径、机制和标准,加快培养造就科技领域战略人才力量。另一个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结合本身的科研方向,未来更多地关注环保资源的循环利用方向,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综合发展优势的功能上来。

医学部医工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医科院副院长刘源谈到,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聆听了胡校长专题党课,深深体会到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校兴办医科、医工结合的孜孜追索,与我们党的不懈奋斗的历史逻辑亦是高度契合。作为“兴医”事业的参与者、见证者,我感到十分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与使命,我将把个人抱负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天大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珅同学表示,总书记明确指出新一代的青年,身逢其时,重任在肩。当代青年,应该接过接力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坚定学术理想,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恪守学术道德,端正学术态度,夯实基础,努力钻研,不畏挫折,加强跨界交流、融会贯通,强化学科交叉意识。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向先辈致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C07F6

此次学习由常务副校长胡文平走进学院领学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中外师生,进一步加深了中外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引导中外师生更全面地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发展战略。学院与学校也将团结协作,永葆事业进取心,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高质量发展,锲而不舍地进行改革创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成为务实的行动与实践,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刘延俊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