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新媒体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2-11-03       

本站讯(通讯员 刘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日,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在线上开讲。首场报告由院长陆小华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和贡献”为题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院党委书记王赞主持报告会。

微信截图_20221101141520.png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陆小华院长带领全体教师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首场报告中,陆小华院长着重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陆小华院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为学院全体教师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参会教师更加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在领学过程中,陆小华院长对学院未来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3条要求。一是学院全体领导干部、专业教师、行政人员都必须提高认识水平、思想水平,充分认识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能在政治上帮助我们把握方向、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更能在世界观、方法论上,高水平指导我们的学术认知和理论研究。二是鼓励专业教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在全局中发现、解决重要问题的能力,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学院与自身的学术研究方向开展科学研究。三是全院要在实践中体现学习成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充分应用于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履职尽责、促进发展的实践中。

在领学结束后,党委书记王赞对首场报告作总结。他指出全院师生都要原原本本认真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应有的贡献。后续全院要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持续组织师生分批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编辑 张华 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