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远教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会暨专题培训系列党课

      2022-11-10       

本站讯(通讯员 盛筠 李肖敏)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引导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会暨专题培训系列党课。

1.jpg

第一期报告会由远教学院与宕昌县于11月4日上午线上联合举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纪亚光担任主讲人。中共宕昌县县级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参会、天津大学远教学院党支部书记、支委及科级干部共同参会。

纪亚光教授在辅导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强调要坚持推进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阐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

2.jpg

第二期辅导报告会于11月8日下午在远教学院举办,由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张健教授主讲。

3.jpg

封面.jpg

张健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通过全面回顾我党历史,深入浅出地指出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理解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深刻深入”。同时,党的二十大指导我们在工作中要认真贯彻“三个强化”、“两个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4.jpg

远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菲主持会议,并对全院教职工提出要求,全面系统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远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将教育与人才培养放在举足轻重的位置,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教育与人才培养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远教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学用结合,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观念,在教育事业的新征程上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创造天大远教学院更加灿烂的明天。

(编辑 张华 徐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