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机关党委开展 “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示范学习活动

      2022-11-11       

本站讯(机关党委 供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机关青年管理干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机关党委于11月8日下午在卫津路校区召开机关青年管理干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机关关工委主任贡振宇,正处级党委组织员翟慧莲,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康丽琼出席座谈会。

机关党委书记张文礼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学校党委落实中央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要求,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座谈会是“机关青年干部理论提升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落实机关校内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

学报告、悟思想,增才干、开新篇。座谈会上,来自机关各部处的27名机关青年管理干部代表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围绕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分享各自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机关青年管理干部,要以重任在身不辱使命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党的事业伟大蓝图,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本职岗位,打造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在关键岗位经风雨、挑重担,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准思想定位、锚定目标方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工作中落地、落细、落实。

机关关工委主任贡振宇同志做点评,并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机关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向机关青年管理干部提出希望和建议。贡振宇在讲话中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激励机关青年管理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并嘱托机关青年管理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服务理论创新,敢于开拓进取,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最后,张文礼总结发言。她再次强调加强政治机关建设首要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机关青年管理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走在前、做表率,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顽强斗争精神,立志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天大品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此次座谈会作为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奋进新征程”示范学习活动,进一步扩展机关开展“创先做贡献建功十四五”实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搭建了机关青年管理干部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机关青年管理干部理论素养提升,在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传帮带”作用同时,还就青年干部成长发展需求听取大家意见建议,为今后不断加强机关青年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助力。

(编辑 刘延俊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