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教育学院举办秋天里一堂最美的“思政课”

      2022-11-14       

5.jpg

(本站讯 教育学院供稿)秋意渐浓,情满北洋。11月6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自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在深秋的北洋园,捡拾红叶、以叶抒情,举办了一场以“喜庆二十大,秋‘育’北洋情”为主题的落叶DIY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利用校园中随处可见的落叶进行手工创作,制作出一件件充满心意与创意的艺术品,在发现美、创造美、享受美的过程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4.jpg

喜庆二十大,秋叶话我心。活动中,同学们将浓浓的爱国情寄托于红色枫叶与金色银杏中,创作出了《化茧·梦蝶·新生》《红色的中国》《万里长城》《月是华夏明》等作品。2021级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郝俊琪、徐瑞说,“我们用红叶拼出了红色的中国,用黄叶制作了党徽,寓意是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3.jpg

观金秋北洋,同时代奋进。同学们还充分利用天大元素,用手中落叶定格北洋的深秋。栩栩如生的“大熊猫”、灵动可爱的“小松鼠”、赏心悦目的“玫瑰”花束……北洋秋光跃然纸上,家国情怀溢于言表。2022级教育学专业硕士生任婕、张润丽说,“雅思贝尔斯曾说,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我们把教育情怀融入到了我们的作品之中”。

2.jpg

在现场,同学们还相互观摩,在各个展位寻找着北洋园秋日的意蕴。面对来访的“游客”,大家在展位前动情地讲解起作品创作的灵感与内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一件件精美的DIY作品拍照打卡,在朋友圈上分享自己满满的收获。

6.jpg

教天下英才,育家国情怀。在深秋落叶之际,同学们通过奇思妙想,将作为一名天大人的家国情怀融入手工创作,留住了北洋的秋光,品味了秋日的美好,也厚植起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

1.jpg

(编辑 焦德芳 徐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