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研讨会

      2022-11-24       

本站讯(通讯员 刘彧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任务。“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既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新闻传播工作指引方向,也是交给新闻传播工作的重要使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上午,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赞主持。

图片.png

会上,学院教师围绕落实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学科建设、开展协同创新、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教育数字化、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8个主题分别发言。老师们纷纷表示,未来五年,是对学院建设发展非常重要的五年。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战略发展关键窗口期,坚持以“新媒体”为核心定位,在文工交叉领域深耕细作,深入探索“新文科”建设路径,建设具有天大特色的新媒体与传播学院,聚焦国家需求,积极顺应业界关切、社会期待和国际关注。老师们认为,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建设并完善适应交叉学科建设发展的教师评价体系、课程评价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真正培养出靠得住、用得上、看得准、做得好、走得远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老师们建议,要充分发挥新闻传播学科的特色优势,放大天大优势学科的高水平成果,实现更好的传播;要答好新闻传播学科人才培养的试卷,培养具有理论素养、实务能力、计算机技术的交叉学科人才;要面向国家需求,面向“真用户”,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学院党委书记王赞强调,学院党委、每位老师都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加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学院、教师要和相关党政机关、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积极对接联系,实现多方互助共赢。要做好学院教育评价体系建设,注重学生评价、注重过程评价,构建“潜心教学、全心育人”的教学生态,提升教学质量。要充分发挥学院特点,利用智能技术赋能新闻传播学科教育、人文素养教育,探索以技术手段实现教育资源开放共享、优化教育管理服务、提升全民网络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提到,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这为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做好新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学院将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以网络国际传播、数字新闻学、智能传播与算法治理为方向,以智能与传播融合为优势,以理论实践结合、方法对策并重为追求,凝心聚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编辑 焦德芳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