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与亚琛工业大学及FEV集团举行线上合作会谈

      2023-01-19       

本站讯(通讯员 原博)1月17日,我校与亚琛工业大学、FEV集团举行线上合作会谈,校长金东寒、亚琛工业大学移动能源转换系统热力学主任(FEV集团总裁)Stefan Pischinger出席会议,就未来深化合作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谈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内燃机研究所、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金东寒首先介绍了天津大学及内燃机学科建设情况,并愉快地回顾了多年来与Stefan Pischinger教授及亚琛工业大学、FEV集团学术交流及合作历史。他表示天津大学的内燃机学科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与亚琛工业大学、FEV集团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希望进一步围绕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同时邀请Stefan Pischinger教授方便的时候到访天津大学。


Stefan Pischinger教授首先感谢金东寒校长的邀请,他表示与金校长已有很长时间的合作基础,与天津大学也有很深的渊源,其父亲曾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天津大学任教。随后他详细介绍了亚琛工业大学及FEV集团。他表示双方有很多可开展合作的领域,希望2023年通过互访与人员交流深化机构间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

随后,与会人员对于下一步合作计划进行对接讨论,并对通过建立合作工作组形成常态合作机制,推动学生培养、实习实训及科研合作等合作方向达成共识。

亚琛工业大学建于1870年,是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该校矿物与采矿、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电气工程、化学工程学科位于世界前50名(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于1987年与该校签署合作与学术交流备忘录,开展联合发表、师生交流、科学研究等多领域合作。

FEV是独立的发动机工程技术公司,业务拓展覆盖五大洲多个国家,吸纳了6700多名发动机研发领域精英。目前已与我国一汽、上汽、华晨等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编辑 张华 王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