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新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副主席杨春武慰问天津大学黄田教授

      2023-01-20       

本站讯(通讯员 张建斌)1月19日,天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工会副主席杨春武一行看望慰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劳动模范、民主促进会会员、机械学院黄田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雷鸣、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陪同。

04.jpg

杨春武对黄田教授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领域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黄田教授致以“娘家人”诚挚的新春问候,祝福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意,新春快乐。他亲切询问了黄田教授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认真听取了黄田教授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黄田教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人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再立新功。

雷鸣对杨春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总工会一直以来对天津大学工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劳模作用等问题与杨春武进行了交流。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学校工会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关爱劳模、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浓厚氛围,努力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黄田教授对市总工会和学校的慰问表示感谢。黄田教授汇报了近几年的工作情况,三年来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项荣誉。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做好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培养工作,带领团队积极投身到科研和教育事业中,为天津市及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焦德芳 王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