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调研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

      2023-02-15       

本站讯(通讯员 汪酉晨)2月10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带队调研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简称泰心医院),副校长明东、校长助理张力新以及党办校办、医科办相关同志陪同。泰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程,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副院长、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何国伟,副院长董军、刘亚平、刘志刚、安少路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金东寒一行现场参观了泰心医院门急诊、药房、动物实验室、手术室、ICU、基础研究中心等区域,深入了解了泰心医院的管理理念、信息化建设、互联网医院运营、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

1JCL_0084.jpg

在座谈会上,金东寒向各位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敬意,对泰心医院近年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为医院国产“火箭心”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希望院校间持续推动智能医疗器械及医工结合相关产学研落地,把科研成果转化成优质的国产产品,助力实现我国高端医疗装备和技术自主可控的目标,通过高质量科技创新促进医学进步、造福人类生命健康。

金东寒表示,学校将会一如既往为医学学科和医院的发展创造条件,积极深化医教协同,加强高端复合型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携手医院推动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天大的贡献。

1JCL_9813.jpg

刘晓程指出,通过近年来的合作,双方在临床教学、人才培养、科研申报等方面协同开展了深度探索。本次调研让双方在资源开放、人才培养、住院医师规范培训方面进一步达成新的共识,有助于打破信息壁垒、开放人才引进思路、促进院内培训系统化专业化。他坚信通过院校深入合作,泰心医院定会在构建国际化专科医疗新平台工作中再交亮眼成绩单。

1JCL_9848.jpg

何国伟详细介绍了泰心医院发展近况、人才梯队建设和校院合作以来的科研教学工作进展,并着重从心血管病研究所与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心血管内外科教研和学科建设的角度阐述了后续发展规划,希望充分发挥高校与医院之间的联动优势,推动科研型医院发展建设。

据悉,自2020年9月26日,泰心医院成为天津大学直属医院并合作共建天津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开始,双方持续开启院校深度合作模式。今后,院校双方将以打造高水平的心血管病专科特色的研究型医院为目标,持续深化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扎实做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大力提升急、危、重症心血管病的救治能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

(编辑 赵晖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