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贵阳学院副校长李灿一行调研天津大学

      2023-02-16       

本站讯 2月12日至15日,贵阳学院副校长李灿一行到天津大学调研。2月14日,天津大学组织召开对口支援贵阳学院工作座谈会。天津大学副校长王天友主持会议并讲话。贵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高新技术处处长刘江,云天化研发中心总经理、云南省化工研究院执行董事马航参加。

9B3ED

天津大学对口支援贵阳学院工作座谈会

王天友对贵阳学院、贵阳市科技局、云天化给予天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对口支援贵阳学院,专门召开研究部署会,谋划深入推进两校对口支援框架协议落地落细。他强调,面对天时、地利、人和的合作契机,要继续统一对口支援行动共识,瞄准合作共赢共同目标,制定并细化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实现两校领导每年互访,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推进落实对口支援项目实施路径,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支持贵阳学院选拔优秀教师攻读天大定向博士生、来天大跟岗培训交流,支持选派各自优秀干部教师到对方关键岗位挂职锻炼。要进一步推进科研合作,精准对接需求,充分汇聚各方优势资源,积极推动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加速推进合作项目在贵州省落地转化应用。

李灿代表贵阳学院对天津大学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的倾力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天大的“大手”牵住贵阳学院的“小手”,通过全力帮扶,支持贵阳学院“申大更名”多项关键指标均取得良好进展。他希望,天大能够充分借鉴对口支援其它高校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成功案例,结合贵阳学院实际,给予更多指导帮助和支持,助力推动贵阳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贵阳学院将围绕重大科研项目实施、干部挂职交流两个重点,以科研项目合作、创新平台建设、互派干部挂职、教师跟岗学习为抓手,为推进两校合作共赢创造更多条件。

刘江介绍了贵阳市科技工作基本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他表示,将全力以赴为天津大学与贵阳学院、贵阳市、贵州省开展实质性合作做好协调配合服务,诚挚邀请天津大学广大教师到贵阳调研考察。

马航介绍了云天化公司的发展历史、经营现状以及与天津大学、贵阳学院的项目合作情况,他表示,将加快推进三方联合申报项目的落地实施,希望天大、贵阳学院利用云天化平台开发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合作实现更多成果加速落地转化。

会上,科研院介绍了学校整体科研情况和科技帮扶贵阳学院情况,组织部针对挂职干部选派和教师干部交流等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研究生院针对定向博士生招生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各方在建工、化工等学科领域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A3D3C

郑刚陪同李灿一行在天津大学调研

A1514

李灿一行在天津大学调研

2月13日-14日,李灿一行在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刚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建工学院抗震抗爆实验室,在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智算学部、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相关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和在研项目等有关情况。

天津大学组织部、研究生院、科研院、合作办、机械学院、智算学部、建工学院、化工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贵阳学院科技处、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贵阳市科技局、云天化研发中心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编辑 焦德芳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