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校团委举办2022年度院级单位学生工作 副书记“找一找”沙龙

      2023-02-20       

微信图片_20230220092127.jpg

本站讯(通讯员 马天明)为深入查找我校学生工作,尤其是学工部、校团委的工作不足与差距,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2月17日,学工部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2022年度院级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找一找”沙龙。

沙龙现场,学工部部长赵欣、校团委书记管虹首先就上一年度“找一找”沙龙提出的共性问题,逐一介绍整改进度以及后续工作的推进情况,并进行问题查摆。随后,各院级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紧密围绕新时代当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结合学校、各学院(部)工作实际,指出学工部、校团委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与会同志聚焦顶层设计、注重工作细节,就学生党建引领、学生骨干培养、校园文化活动、辅导员队伍建设、校院联动机制、交流学习调研等方面见事见理、查摆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只有真找问题、找准问题,持续优化改进工作,才能相互促进、共同进步,进而提高工作水平,实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工部和校团委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后续将整理问题清单,结合工作实际推动整改落实。

据悉,学工部联合校团委已连续4年举办院级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找一找”沙龙,旨在通过基层视角帮助两个部门精准定位制约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的瓶颈,为加强研究分析、提升工作水平提供借鉴和参考。

(编辑 焦德芳 万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