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一次党代会】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艳丽: 勇闯新工科改革深水区

      2023-02-23       

大会主题鲜明,对我们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让我们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更加了然于胸。

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双碳”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能源战略,聚焦智能电网“电力-信息”前沿交叉领域,一体化推进“交叉平台建设、交叉领域研究、交叉人才培养”,促进“产业教育双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局面,取得引领国际的高水平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自主创新科研成果。同时,面向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战略部署,勇闯新工科改革深水区,探索形成以科技前沿技术为驱动的面向未来技术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依托大平台、大项目探索基于项目的动态教学组织形态,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努力打造能够引领未来科技发展和有效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教学科研高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地输送先锋力量!(记者·编辑 赵晖 摄制 陈晓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