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2-24       

本站讯(记者 焦德芳 摄影 唐蒙 刘延俊)2月24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洋园校区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经会议选举,杨贤金、金东寒、胡文平、雷鸣、巩金龙、曲凯、郑刚、马新宾、王天友、韩庆华、贾启君、杨欢、张俊艳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杨贤金当选为书记,金东寒、雷鸣、曲凯、韩庆华当选为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一次全会关于纪委书记、副书记的选举结果。会议同意由曲凯同志担任纪委书记,张蕾同志担任纪委副书记。

杨贤金同志发表讲话。他说,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总结了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工作,明确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原则、重点部署、具体路径和关键举措。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新一届党委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坚决贯彻,抓好落实。

杨贤金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讲政治、强本领、重团结,加强自身建设和政治历练,着力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实际举措、具体行动,要全力确保落地见效。要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一个又一个难题当中,推动学校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杨贤金强调,站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新一届党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改革创新、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不断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