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次党代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中心组学习体会

      2023-02-28       

2023年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求实会堂隆重开幕,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开幕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中心组一致认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肯定了学校人才工作的前期成绩,分析了制约学校长远和战略性发展的突出、痛点人事问题,高标准指出了队伍建设的下一步目标,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举措。报告为新时代天津大学人事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提供了遵循。

作为人事人才工作重要落实部门,今后一个时期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六个“必须坚持”的原则,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人才工作会议确立的“大力培养、积极引进、持续支持、有效激励、跟进服务”工作方针和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10条措施,高质量推进人事人才工作。

要涵养高尚师德。坚持师德第一标准,持续加强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师德建设工作体系,加强宣传表彰优秀教师群体和个人,突出精神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建立教师共同体价值追求结合,引导全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要深入推进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持续完善教师全职业生涯发展支持体系,加大对青年人才的跟踪培养和持续支持,使得青年人才在挑大梁、唱主角中加快成长,以长远眼光发现和培养更多战略科学家。把引才大门开得更大,把引才机制搞得更活,把引才措施做得更实,围绕学科布局积极引进优秀人才,尊重学科差异,建立人才特区。探索符合学科发展规律的评价机制,建立与考核评价结果挂钩的薪酬分配体系,深入推进分类管理,全面树立“大人才观”,统筹推进教学科研、实验技术、辅导员和行政管理等各支队伍的协调发展。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具有大学问、大情怀、大格局、大境界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编辑 焦德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