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次党代会】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中心组学习体会

      2023-02-28       

2月23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机关第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现场聆听了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同志代表十届党委所作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对党的二十大关于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辅导,全面回顾了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学校工作成效,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目标和路径,擘画了学校高质量发展蓝图,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鼓足了干劲。

党代会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章论述和部署,强调要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巡视办要将全面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相结合,准确把握在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学校监督体系、提升学校治理效能中的使命任务和职责定位,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和内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促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三是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五是不断深化政治巡视,以精准有效监督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编辑 焦德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