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次党代会】统战部党派办中心组学习体会

      2023-02-28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开幕,杨贤金书记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听后倍感振奋,更加信心满怀,干劲充盈。

报告从三个“我们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提出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迫感的要求;从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系统总结了学校党委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汇聚优秀人才的力量,完善学科布局优化学科发展生态,不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全面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党9个“我们坚持”,清晰擘画了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围绕全面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六大方面重点任务,优化学科发展生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为着力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清晰的任务。党代会报告从五个“坚定不移”系统布置了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对统战工作也提出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的明确要求。在统战工作战线,我们要狠抓落实,久久为功。

多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和建议,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支持党外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为统战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使命任务,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以统战之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统战之为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我校未来的发展蓝图中来。党的中心工作指到哪里,我们就要把力量凝聚到哪里,奋力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工作!

(编辑 焦德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