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一次党代会】党委宣传部中心组学习体会

      2023-02-28       

踔厉奋发开新局,奋楫扬帆新征程。2023年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的大会。大会报告通过三个“深刻认识”阐释理解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求全校师生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更加担当实干的务实作风,更加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谋划工作、狠抓落实,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大会。大会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九个坚持”展现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学校顺利实现“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战略目标,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的奋斗历程。

这是一次斗志昂扬、振奋精神的大会。党代会报告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五个聚焦”擘画了学校在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水平开放办学、高品位文化营造和高效能治理体系构建等六个方面以改革促发展、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勇气和担当。

党委宣传部中心组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一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持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加强全校性理论学习的组织领导,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的热潮。二是持续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体系机制建设完善,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四是坚持不懈做好价值引领工作,巩固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为构筑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高地贡献力量。五是积极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开拓创新,促进媒体融合传播,讲好天大故事,提高海内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光荣使命责无旁贷!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党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巩固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编辑 焦德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