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来访我校

      2023-03-06       

本站讯(通讯员 朱文宇)3月2日上午,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柏剡一行来校访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金东寒在北洋园校区会见来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天友,科研院、合作办、化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金东寒介绍了天津大学有关情况,明确表示天津大学高度重视与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的科技合作,希望充分发挥天津大学的学科、人才、科研成果优势和新和成的产业区位优势,形成合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紧密对接新和成提出产业技术需求,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向新和成转移转化。

胡柏剡介绍了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以及公司的主营业务方向。他表示,此次访问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双方科技、人才合作,希望双方借此契机,深化交流,扩大合作范围。他指出,天津大学在化学化工、材料科学等领域有很好的技术积累,与公司的主营业务方向契合,希望能够在双方不断的交流中吸引学校更多的技术成果在新和成转化落地。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对接座谈会上,王天友会同校内相关部门及学院,围绕新和成的营养品、香料、新材料、化工品、原料药等重点产业板块,以及在人才引进、共建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的需求,逐一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blob.png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新校区沙盘、化工学院等。下午就合成气利用、饲料添加剂、二氧化碳利用、医药中间体、化工过程强化等具体技术需求与相关老师开展深入对接。

(编辑 焦德芳 梅羽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