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天津大学党外人士热议全国“两会”

      2023-03-06       

2023年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在校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的各界党外人士收听收看了会议。

天津市政协常委刘俊杰、刘国柱,天津市政协委员何峰、刘庆纲、郎赟超,天津市人大代表刘正先、杨静在收听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使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落实到参政履职的行动上,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围绕我市“十项行动”,不断提升议政建言质量,服务科学民主决策,凝聚发展正能量。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副校长明东参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后说,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施一批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在新领域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将基础研究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既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更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针对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等开展深入调研,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上建言献策,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市人大代表何理,市政协委员卢铮松、崔玉红在收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也分别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等方面畅谈了感想。

(编辑 焦德芳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