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23年庆“三八”女教职工“巾帼奋进向未来”集体健身活动

      2023-03-07       

本站讯(通讯员滕达)三月巾帼绽芳华,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倡导教职工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营造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掀起教职工健身热潮,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3月3日下午,天津大学2023年庆“三八”女教职工“巾帼奋进向未来”集体健身活动在卫津路校区、北洋园校区体育场同步举办,来自全校1200余名女教职工踊跃参与。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出席活动并讲话。

IMG_2352.JPG

雷鸣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职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大家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天津大学女教职工委员会多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她指出,一直以来,我校女教职工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在各个领域贡献智慧、建功立业。在近期公示的表彰名单中,我校多位女教师和集体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天津大学女教授协会“咏絮书会”入选“天津工会女职工特色品牌工作十大典型案例”。她希望教职工们以身边的优秀先进为榜样,踔厉奋发、再创佳绩!最后,她表示校工会将为教职工们搭建更加丰富多彩的运动健身平台,希望教职工们坚持运动,强身健体、永葆活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体魄积极投身天津市“十项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f4f54206faa33d39251a40838332a34.jpg

全景.jpg

建工4.jpg

数学4.jpg

IMG_2455.JPG

精仪7.jpg

集体健身操环节,校工会特邀体育部教师现场讲授,专门提前设计难易适中、动作易学,适宜不同年龄段的女教职工们可完成的节拍和动作,大家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健身锻炼,从前期热身、分解动作要领,到伴随着动感音乐节拍完成整套动作,教职工们精神抖擞,尽情释放巾帼活力,充分展示出我校女教职工奋发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在“趣味跳皮筋”环节,教职工们重拾儿时回忆,感受童年时的乐趣,大家分成了若干小组,很快进入了游戏状态,现场笑声一片,热闹非凡。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健身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在繁忙的工作中舒缓了心情,感谢学校搭建的平台,日后将积极参加各项健身活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自动化学院工会、建筑学院工会、理学院工会、数学学院工会协办,旨在进一步提升院级工会参与工会工作的能力和热情。

天津大学工会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做好新时代高校女职工工作。为更好的发挥女性高端人才群体示范引领作用,校工会联合女教职工委员会、女教授协会建设“咏絮书会”,进一步带动更多的女教师、女学生一起阅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爱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持续开展爱心妈咪屋建设工作,为全校女职工筑建安心、暖心、温馨的港湾,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校工会将继续开展系列特色活动,不断提高女教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扎实推动我校女教职工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晖 许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