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几个理论问题解读”理论辅导报告会

      2023-03-10       

本站讯(通讯员陈思 摄影郭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9日上午,天津大学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辅导报告会。中国人民大学刘建军教授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几个理论问题解读》理论辅导报告。

刘建军教授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等若干理论问题抽丝剥茧地做了分析解读,报告内涵深厚、鞭辟入里、深入浅出,对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着重要的现实指导作用。

刘建军,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报告会由天津市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承办,远教学院提供技术支持,于线上同步直播。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中共宕昌县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各乡镇党委、各村党支部及党员骨干约50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编辑 刘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