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获奖作品展:音频类

      2023-03-18       

    本站讯 去年6月份,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面向师生尤其是广大青年学子征集2021至2022年度创作的微电影、微视频、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等多类校园网络文化作品。

    本次网络文化节累计征集到了1千余件校园网络文化作品,经学校校园网络文化节组委会组织校内专家评审,评选出了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学生类优秀获奖作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音频类获奖作品展示。


音频类 一等奖

《七月廿五的秋叶》

作者:文津书院 张霖昱、李蕊甫

简介:该作品描写了在秋天的北洋园,秋色满园,诗情画意,是秋季北洋园真实的写照。


《将进酒》

作者:智算学部 张睿


简介:《将进酒》是唐代大诗人李白沿用乐府古题创作的七言歌行。此诗思想内容非常深沉,艺术表现非常成熟,在同题作品中影响最大。诗人豪饮高歌,借酒消愁,抒发了忧愤深广的人生感慨。诗中交织着失望与自信,悲愤与抗争的情怀,体现出诗人强烈的豪纵狂放的个性。朗诵者以全面代入的感情,颂出了诗仙李白醉酒欢畅的姿态,豪放而又不失深度。


音频类 二等奖

《少年中国说》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欧阳馨靓

简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


《青春》节选

作者:化工学院 张译丹

简介:这个作品意在通过诵读的形式,深刻领会李大钊先生对于青春的理解与对于青春人的期望,真实的明白一代人的青春应该如何度过。

《革命女性礼赞》

作者:化工学院 卢静娴,李文,李明羽

简介:谨以此作品赞扬伟大的革命女性,她们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音频类 三等奖

《伟大的毛泽东》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张爱玲

简介:本音频主要缅怀了毛泽东同志的伟大事迹。


《祖国颂》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魏子翔

简介:《祖国颂》,乔羽作词,刘炽作曲,原系作者1957年冬天为彩色宽银屏文献纪录片《祖国颂》,写的两首混声合唱之一,影片在1958年元旦献映后,这首歌就随之广泛流传至今。

《祖国颂》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一首作品,它的气魄是宏大的,乔羽先生的词也是极为酣畅,秀美的,在很多大型节目上都会把这首作品搬上舞台,每每都会受到良好的效果。歌声融于影片生动的纪实画面中,满怀激情的颂赞了新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整首歌意境高远,撼人心魄,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充溢其间。


《一封没有领取的毕业证》

作者:法学院 尹卓扬

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年一脉相承。”本作品从张太雷烈士没有领取的毕业证书出发,回首了他从考入北洋大学为领导广州起义不幸牺牲的光辉的一生,带领听众感受革命烈士勇于献身,忧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在回溯历史的过程中明确新时代天大青年的使命,激荡起民资复兴的澎拜春潮。

 (编辑 王涛 焦德芳 李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