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获奖作品展:微视频类

      2023-03-18       

    本站讯  去年6月份,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面向师生尤其是广大青年学子征集2021至2022年度创作的微电影、微视频、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等多类校园网络文化作品。

    本次网络文化节累计征集到了1千余件校园网络文化作品,经学校校园网络文化节组委会组织校内专家评审,评选出了天津大学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学生类优秀获奖作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微视频类获奖作品展示。


微视频类 一等奖


《孤勇者》

作者:建工学院 李成迪



简介:2022年初,寒冬中天大师生与医护人员共同携手,迎战“奥密克戎”。谨以此片,致敬抗疫英雄们! 我们一起勇敢,你们并不孤单!


《耗时三十天,我们把天津大学变小了》

作者:理学院 傅逸昇,智算学部 范哲昊



简介:“人的渺小,如萤火之光与日月争辉。习惯了做自己世界的主角,却忽略了我们本身微小的事实。囿于生活奔波劳碌的桎梏,困于生活成败得失的牢笼,何不抽离常规的视角,换一种角度与方式,闲看北洋园一隅平凡的景观。”——《微观天大》


微视频类 二等奖


《小雅·杕杜》

作者:智算学部 徐子棋、颜玉洁



简介:本片改编自诗经《小雅·杕杜》讲述一位女子等待她丈夫回归失望最后又重获希望的故事。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陈陶《陇西行四首·其二》

——黯兮惨悴,风悲日曛。

李华《吊古战场文》

古往今来,风萧萧,战鼓寒,无数儿郎迫于徭役而奔赴沙场,生死未卜,空留伊人独守空房,日夜悲叹,存如昼烛。

周代征役频繁,丈夫服役在外,不仅空间上远隔万里,时间也永无尽头,闺中妇女思念之情日炽,因得《小雅·杕杜》一诗。孤立赤棠,夫妻分处,彼此孤零,思念之切,盼望之殷,惶惶不可终日。

伴以雅乐,让我们携手走进这段令人愁思千转,柔肠寸断的嗟叹爱恋⋯⋯


《天大责任 抗疫有我》

作者:精仪学院 李天宇



简介:2022年1月12日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二轮核酸检测纪实。最直接朴素的记录展现出最真实的抗疫过程,最可爱的一群人共同撑起天大的安全健康。


《无名之辈——核酸检测实录》

作者:化工学院 刘星宇



简介:“无名之辈,我是谁,忘了谁,也无所谓,继续追 谁的光荣不是伴着眼泪,也许很累一身狼狈,也许卑微一生无为,谁生来不都是一样,尽管叫我无名之辈” 疫情来临,所谓“无名之辈”,共同组成华丽的烟火。


微视频类 三等奖


《津团始至·北洋星识——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及育人实践基地宣传片》

作者:建工学院 郭树堃、邹烜,机械学院 方典、佟孟林,

化工学院 刘星宇,理学院 杨瑾



简介:2021年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及育人实践基地宣传片,展示校园社团风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学生们的精神风貌。期待大家参与新一年的“百团大战”,收获属于自己的小幸运。


《幸见光临》

作者:建筑学院 庄建峰


简介:总有一束光,指引你前行的方向;总有一束光,照亮你平凡的生活。或许微弱;或许渺小。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芒,冲破现实的黑暗,唤醒沉睡的梦想。


《天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祝福母校126周年校庆视频》

作者:海洋学院 雷玥玥,建工学院 孟崇仁


简介: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一百二十六载沧桑砥砺,一百二十六载艰苦奋斗。忆往昔辉煌成就,看今朝再谱新篇。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甘肃宕昌、新疆布尔津千余名学子祝母校一百二十六周岁生日快乐!


《护送你们是天大的事》

作者:机械学院 方典


简介:天津大学包车护送学生离校返乡纪实,护送你们是天大的事。“给你我轰轰烈烈的渴望和温柔,给你我百转千回的喜乐和忧愁,给你我微不足道的所有的所有。”


《海小棠的春装》

作者:经管学部 刘燕

简介:初春的天大生机盎然,五彩斑斓。海棠花苞含羞待放,枝叶饱满托起春的新意。带着“海小棠”出行,为她寻找春天的新衣。

(编辑 王涛 焦德芳 李海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