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一行来访我校

      2023-03-20       

(记者 刘延俊)3月17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一行来访我校,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会见了于旭波一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主持召开座谈会,共商校企合作和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事宜。

杨贤金对于旭波一行来访我校表示欢迎,他向于旭波一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说,天津大学人才智力优势明显,特别在基础理论研究、科研教学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学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牵头开展“新工科”建设,积极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天津大学希望与通用技术集团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深化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适应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需要的卓越人才;希望利用双方的研究平台,围绕“四个面向”,组织力量协同攻关,服务好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座谈会上,金东寒对通用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通用技术集团聚焦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三大主业,在保障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天津大学是一所工科见长的研究型大学,学校高度重视与知名企业、兄弟高校以及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期待未来双方紧密协作,共同为探索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工程教育体系,促进我国从工程教育大国走向工程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旭波表示,天津大学作为一所有历史积淀的工科强校,在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通用技术集团十分重视与天津大学这样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集团积极对接高校研发创新资源,把高校的战略科技力量和市场化需求紧密结合,服务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希望能够推进与天津大学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掘天津大学在工科制造方面的强大优势和资源,贯彻落实好天津市“十项行动”,为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主持座谈交流,会后,于旭波一行参观了国家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

(编辑 焦德芳 万梦方)